close

  法制網成都12月12日電 記者楊傲多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今天通報了全省嚴厲打擊危害生產安全犯罪情況和近期宣判的五起嚴重網路行銷危害生產安全事故有關刑事案件的情況。
  全省各級法院審理危害生產安全刑事案件,綜合考慮生產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傷亡人數、經濟損失、環境污染、社會影響、事故原因與被告人職責的關聯程度、被告人主觀過錯大小、事故發生後被告人的施負債整合救表現、履行賠償責任情況等,正確適用刑罰。對於多個原因行為導致生產安全事故發生的,在區分直接原因與間接原因的同時,應當根據原因行為在引發事故中所具作用的大小,分清主要原因與次要原因,確認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合理確定罪責。對相關責任人的處理,根據事故原因、後果大小、主體職責、過錯大小等因素,綜合考慮全案,正確劃分責任,做到罪責刑相適應。
  四川省有關法院近期開庭審理了宜賓、達州、攀枝花、瀘州、綿陽發生的五起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系列刑事案件共37件73人。其中,涉宜賓市杉木樹煤礦“7.23”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案件2件2人;涉達州市“9.15”重大交通事故案件6件10人;涉瀘州市“5.11”桃子溝煤礦瓦斯爆炸事網站優化故案件8件19人;涉綿陽市江油盤江大橋垮塌事故案件3件7人;涉攀枝花市肖家灣煤礦“8.29”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案件18件35人(含已審結的15件15人)。
  記者瞭解到,省法院對這五襯衫起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中的刑事案件全部督辦,在被追究刑事責任的73人中,判處實刑的有70人,占95.89%。  (原標題:四川法院宣判五起嚴重危害生產安全事故有關刑事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