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萬蜜 薛冰妮 實習生邱慧君 通訊員粵衛信 前日,廣東省衛計委官網上發佈《關於在惠州市開展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納入免疫規劃試點工作的通知》(下簡稱通知),提出惠州脊灰滅活疫苗(IPV )納入免疫規劃試點,惠州201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兒童,脊灰疫苗將採取第一、第二劑註射滅活疫苗,第三、第四劑吃糖丸的程序接種。這四劑皆為免費。
  自上個世紀60年代以來,中國就一直用口服的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也就是O PV,俗稱糖丸。現在廣東兒童要接種脊灰滅活疫苗,國家僅免費提供的口服糖丸,而吃糖丸有可能導致低概率的小兒麻痹病例的發生。家長還可以選擇自費註射脊灰滅活疫苗(IPV )避免該風險。在廣東一支進口IPV要花175元,要完成脊灰滅活疫苗接種要打4針,家長一共要掏700元。
  廣東省衛計委表示,為進一步維護廣東兒童身體健康,防止和減少疫苗相關麻痹型病例的發生,決定從2014年1月1日起,在惠州市開展脊灰滅活疫苗納入我省擴大國家免疫規劃試點工作,將IPV第一、第二劑次納入擴大免疫規劃,第三、第四劑接種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對象為惠州201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兒童。
  惠州此次採取的將是第一、第二劑註射IP V,第三、第四劑吃糖丸,且這四劑都為免費。據此測算,前兩次免費註射IP V,意味著兒童的家長省了350元的費用。  (原標題:惠州明年起新生兒免費接種兩劑脊灰滅活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