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吳朝香 本報通訊員 金璐璐 王冰冰/文 王子誠/攝
  昨天早上7點半,在溫州當保安的陳明德結束了夜班,他沒有回去休息,而是直奔附近的售票點買了張回長興老家的動車票。然後拿出手機,給身在長興的馮女士打了個電話。
  同樣一宿沒睡好的馮女士接到這個電話,心裡稍稍安定了一些,可依舊七上八下。
  陳明德和馮女士其實素不相識。4月23日下午,馮女士通過電子銀行轉賬時,不小心把50萬元轉到了陳明德的賬戶,知道事情原委後,陳明德特意請假趕回長興,“快些把錢還給人家。”
  接到民警電話他以為是詐騙
  得知原委,他只想早點還錢
  55歲的陳明德是長興泗安人,去年9月,他來到溫州打工做保安。
  4月23日下午4點多,老陳接到了個陌生來電,電話那頭說自己是長興泗安派出所的民警,有人不小心把50萬元打到老陳的銀行卡上了,要他幫忙還錢。
  老陳嘴裡應著,但心裡卻想著這八成是詐騙,當初在長興辦的那張農行卡基本不用了,怎麼還會有人往裡面打錢?
  電話那一頭的民警聽出了老陳有點心不在焉,就讓他先去查查賬戶,如果真有這筆錢,就儘快還給人家。
  老陳有些遲疑了,萬一這事是真的怎麼辦?他給兒子打了個電話,一是商量這事兒,二是銀行卡在兒子手裡,順便可以查查看。
  兒子也有些將信將疑,結果一查,還真的有這麼一筆錢打進來了。
  老陳不敢耽誤,趕緊給民警回了電話,“那邊說,卡裡的錢已經被凍結了,想取出來得拿我的身份證。”
  老陳決定親自回長興一趟,“我也急啊,這麼大一筆錢,放在我卡裡,我也想快點還回去。”
  一個疏忽,50萬元匯錯了賬號
  幸虧這次她遇上了好心人
  另一邊,長興的馮女士也是坐卧不安。
  4月23日下午,馮女士用網上銀行給客戶匯一筆50萬元的貨款,電腦上本來就留有賬戶信息,她只要根據提示點鼠標就可以完成操作。
  可填好匯款金額,選中賬戶的時候,馮女士一個疏忽,不小心碰到了鍵盤。“原來賬戶的一個數字就被改了。”不過,馮女士沒發現,自然也沒再核對對方賬戶和姓名,直接點擊確定,就把錢匯出去了。
  “弄完後,我一檢查那個生成的清單就懵了,錢匯錯了。” 慌亂之下,馮女士趕快跑到了最近的農行求助。好在那個賬戶也是長興本地的,於是銀行暫時凍結了賬戶。“他們提供了戶主的信息,我又報了警。”
  接警的是泗安派出所的吳警官,他給老陳打了電話。知道老陳答應第二天就回來,馮女士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我覺得遇到好人了。”
  50萬元物歸原主
  兩人都舒了口氣
  昨天下午1點多,老陳坐上了回長興的動車,馮女士下午4點多就趕到高鐵站候著。
  她還特意買了一大束百合花。“我太謝謝他了,但又不知道怎麼謝,就想著買束花吧,是心意。”馮女士說著說著,眼圈就紅了。
  下午5點多,老陳走出火車站,馮女士捧著花迎了上去,見到老陳,她除了“謝謝”,其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實在的老陳也說不出什麼,兩人趕快到最近的銀行去辦理還款,原本這個時間銀行已經下班了,但昨天特意候著他們。半個多小時後,馮女士的50萬就“物歸原主”了。
  “我從昨晚到現在,都沒吃東西,要趕快回去燒點飯吃。”徹底放心的馮女士終於笑了。
  “我下了夜班還沒怎麼休息,老婆也在家等得急死,回家吃頓飯,好好睡一覺。”舒了口氣的老陳也樂呵呵地說。
  (原標題:銀行卡裡莫名其妙多了5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