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濟南1月12日電(記者魏聖曜) 鐵路公安機關近日破獲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網上囤票倒票案件,不法分子不僅謀取非法利益,還造成部分旅客“被購票”、行程衝突而無法正常買票,濟南鐵路局提醒,旅客可在網絡、車站指定窗口舉報後繼續購票。
  據濟南鐵路局客運處介紹,旅客網上購票發現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造成行程衝突(指同一乘車人的乘車時間出現交叉)不能購票時,可在網絡上舉報後繼續購票,12306網站為旅客網上舉報設置了相應功能;旅客在車站窗口、代售點、電話訂票、自動售票機等渠道購票時發現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行程衝突的,可到就近車站指定窗口舉報後繼續購票。
  對於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購買的車票,鐵路部門將按車票的車次、座次在車站和列車上進行重點查驗,鐵路公安機關將作為重要線索依法處置,並鼓勵旅客到就近車站派出所,舉報身份信息被冒用購票的情況。對經查實的舉報信息,鐵路部門將鎖定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購票的用戶及名下所有車票,對舉報人予以獎勵。
  濟南鐵路部門提醒,依據實名制購票乘車原則,從2014年12月26日起售票系統已經不再接受行程衝突的購票,如果旅客再次購票時被提示與前次購票行程衝突,在已購車票辦理改簽或退票後才能重新購票。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