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會議現場
  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出席在官邸召開的專家與閣僚地方創生會議,就政府應對人口減少的5年計劃“綜合戰略”向相關閣僚下達指示,“今後將進入細化措施的階段。希望撇開各省廳的利益,秉持堅決執行的決心大力推進。”
  創生會議上散髮了將於12月敲定的綜合戰略大綱草案。其中政府提出了改變東京單極化格局、創造年輕人可以安心工作和育兒的環境等措施,但許多僅有條目尚未具體內容。政府將加緊開展部門間的協調,研究政策的數值目標。安倍表示“希望制定出對地方上而言真正便利的措施。”
  大綱草案強調“將打破人口下滑與地方經濟規模縮小的惡性循環。”今後將建立使用民間與政府掌握的企業信息與人口移動的龐大數據對地方經濟現狀與挑戰進行分析的系統,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協同合作,根據地方特性推進戰略措施的實施。
  據悉,草案中列舉了創造有利於產子育兒的環境、擴大企業在地方上的錄用規模、激發地方大學活力等條目,但缺乏詳實內容。  (原標題:日本少子化現象嚴重 安倍指示推進政策鼓勵生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