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諾貝爾文學獎揭曉法國作家帕特裡克·莫迪亞諾折桂
  北京時間10月9日晚19時,瑞典學院宣佈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為法國作家帕特裡克·莫迪亞諾(Patrick Modiano),其代表作有《暗店街》、《八月的星期天》等。帕特裡克·莫迪亞諾是第十五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法國人。同時,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最多的也是法國人,自從以蘇利·普呂多姆為筆名的勒內·弗朗索瓦·阿爾芒·普呂多姆1901年成為法國首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以來,法國的文學遺產就與這個獎結下了不解之緣。
  【文學的意義當然不是獲獎;但獲獎,應當是文學的亮點。】
  曲阜10村試點“百姓儒學”一村配一名講師
  近日,山東省曲阜市推出“百姓儒學”工程,並將10個村莊設為試點。課堂上,儒學教師以通俗易懂的教學方法,將孝敬老人、鄰裡和睦等主題教授給村民,讓他們輕鬆掌握儒學經典。為了讓村民們對課程更感興趣,村裡還專門請來了一名精通古代禮儀的司儀,“我們教了怎麼給老人過壽,如何行三拜九叩大禮,大家的學習興趣非常高。”
  據曲阜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岳耀方介紹說,目前,曲阜市已在星家村、武家村等10個鄉村試點推行“百姓儒學”工程,今年年底將完成150個村莊的“儒學課堂”建設,明年上半年完成全市所有村莊的普及。此外,曲阜還將啟動“一村一座儒學書屋、一村一臺儒學新劇、一家一箴儒學家訓”等相關配套活動。
  【儒學傳播,希望在新媒體。】  (原標題:老信一語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