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細的木雕展現江西古匠人的精湛手藝)
  紅網江西吉安9月21日訊(中國江西網記者 鄧望 特派記者 申傑)萬壽宮,被稱為“江西會館”的代表。歷史上,廣泛流傳一種說法:有江西人的地方就有萬壽宮。而如今這種帶有鮮明歷史記憶的萬壽宮,正在逐漸消失。
  21日上午,全國首屆網絡媒體吉安行採訪團成員來到廬陵文化生態園內,參觀正在復建的萬壽宮、古戲樓等,感受到廬陵文化重新煥發的勃勃生機。
  在廬陵文化生態園民俗園斜對面,一棟還在施工中的古建築呈現眼前。這座古戲樓是從景德鎮樂平市收購而來,目前正移建至廬陵生態園萬壽宮內。記者看到,該建築均為磚木結構,為江南古鄉土建築風格,既兼廡殿式建築的莊重,又有樓閣式建築的靈巧。
  在萬壽宮主樓內,青磚、石墩、石板、古木頭、鍍金的雕刻壁畫以及天井等,散髮出厚重的歷史感。廬陵文化生態園內不僅將建造一座萬壽宮,一棟古戲樓,還有26棟具有廬陵特色的古民居,整個工程預計2016年全部完工。而僅萬壽宮的建築面積就有5000多平方米,面積在江西乃至全國都是最大。
  吉安曾經有一座萬壽宮,只因年代久遠,漸漸破敗,修複難度巨大,如今重建萬壽宮,也非易事。近年來,吉安經濟不斷發展,吉安市委、市政府對廬陵文化保護和傳承非常重視,該市在廬陵文化生態園專門批覆了一塊地用於復建古民居。該工程將成為吉安對外的一扇文化窗口,通過實景展現出廬陵文化的古韻印象。  (原標題:【網媒吉安行】全國規模最大“萬壽宮”即將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