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7日訊(記者 蓋幸福)中秋小長假第二天,假日旅游升溫。南部山區淅淅瀝瀝的小雨並沒有影響市民游客的出游熱情,旅游市場較前一日更加火爆,市區的傳統景區和周邊的近郊景點游客人數均有較大幅度增長。據市假日辦統計,9月7日全市7個重點監測景區共接待中外游客14.72萬人次,門票收入132.45萬元。
  中秋佳節正值初秋豐收時節,我市在假日期間備下的鄉村旅游大餐,吸引游客前去感受金秋美景、採擷豐收碩果。長清雙泉鎮“趕秋會”上,游客既可以採摘馬西蜜桃、五眼井石榴,還可收穫玉米、五彩花生、地瓜、穀子。萬德鎮“茶葉採摘節”不僅能讓參與者體驗採摘茶葉、炒制茶葉的農事活動,還可以盡享山間品茗賞景的雅緻。
  近郊景區特色參與性活動,吸引游客返璞歸真、暢享休閑。九頂塔第十一屆苗族趕秋節正在火熱進行,市民游客可以觀賞陝北的《安塞腰鼓》、彞族的《跳菜》等大型少數民族慶祝豐收活動的演出,還可以參與頂南瓜比賽、走同心鞋、跳團結舞等活動;水簾峽針對入住景區的市民游客推出中秋團圓夜家庭套餐,不僅提供早餐和晚餐,還可以體驗手工製作月餅、盡享篝火晚會狂歡的樂趣;假日期間,九如山率先推出的擺脫依賴門票經濟之“一次游園,終身免票”活動成功吸引大量市民前去游玩。  (原標題:鄉村旅游添彩假日經濟升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