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17日報道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網站7月15日報道稱,鑒於全球範圍內不斷爆出間諜醜聞,企業和政府部門回歸古老技術設備。意外而來的生意令僅存的幾家製造商興奮不已。如今,打字機再度走俏。
  德國奧林匹亞打字機廠的斯文·埃爾弗特透露,自從全球通信網絡的電子數據傳輸被爆存在各種監聽、刺探和人為操縱醜聞後,打字機的需求量就開始增加。客戶包括企業和政府部門。“我們正在經歷十足的打字機搶購風潮。”班德爾曼公司的羅爾夫·邦嫩說。
  據報道,在美國、俄羅斯和中國情報機構的各個部門兩年前開始向不使用電腦而是使用打字機編寫機密文件過渡後,德國聯邦議院負責調查美國國安局監聽醜聞的委員會現在也考慮邁出這一步。該委員會希望使自身的通信活動更加安全。
  【延伸閱讀】
  德媒:俄羅斯間諜選用老式德國打字機以防泄密
  2013-08-19 19:22:13
  參考消息網8月19日報道 德國媒體稱,在情報部門可以超越國界獲取電子信息的年代,什麼都不再是秘密。因此,俄羅斯情報部門開始依靠一種替代技術:來自德國的打字機。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8月18日報道,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認為,把敏感信息儲存在電腦上,是件非常冒險的事情。因此他們從一家德國企業尋求援助,這家企業還在生產如今已經很少有人使用的打字機。雖然數字通信技術早已普及,但位於德國哈廷根的奧林匹亞商務系統公司還在提供打字機,因為它在全球都有市場。
  報道稱,坐落在哈廷根的這家企業提供四種不同型號的打字機。兩種便攜式電動打字機,兩種所謂的“緊湊型”,它們配備或者不配備顯示器。根據型號不同,每台售價在150-300歐元之間。到目前為止,奧林匹亞公司每年售出約3000台打字機,尤其在電力供應不穩定的發展中國家,一直都存在對手動打字機的需求。直到幾年前,奧林匹亞公司仍然還在處理來自這些國家的訂單。這是一個很可觀的數量,產品要用集裝箱來運送。但是廠家現在已經停止了機械打字機的生產,因此這種產品已經無處購買。
  在辦公產品的供貨單上,只剩下電子打字機了。而且它在全球都有市場。公司經理安德烈亞斯·福斯蒂羅波洛斯說,“我們在中東和近東也擁有客戶,我們也給他們提供打字機,當然是用他們家鄉的文字,就是阿拉伯文。”不論是阿拉伯語,漢語,還是斯拉夫語的文字,對這個擁有60名員工的公司來說,都是小意思。這裡有對電動打字機來說必備的各種字型輪。只是需要在安裝電動打字機的引擎時,註意各自國家對電壓的不同要求。
  報道說,包括手機在內的全部產品,奧林匹亞公司的年營業額接近3300萬歐元。其中將近2%是靠出售打字機獲得的利潤。但是現在,在俄羅斯情報部門發現了打字的安全價值之後,公司就迎來了大批訂單,就連公司經理福斯蒂羅波洛斯也認為這是難以置信的。“我們不想因為有了俄羅斯國家安全局的打字機訂單這個現實就自欺欺人。我們還會生產幾年打字機,但是它不會成為未來的關鍵技術。”
  報道認為,打字機在電子間諜戰中更安全。至少已經被俄羅斯國家安全局訂購了數百個的“可固定纖維打字色帶”是安全的。奧林匹亞公司的負責人說,為什麼他們不要石墨打字色帶,原因很簡單:因為石墨打字色帶可複製。“這就意味著,如果我得到卡帶,我就可以很輕易地複製文本。但是纖維的打字色帶則不同。它的打印原理是色彩脫落,是不可能複製的。”哪怕是美國國家安全局也無法弄到這些打字機打出的文件。福斯蒂羅波洛斯說,“我不知道美國國家安全局能有什麼辦法,因為它們沒有和任何網絡連接。”
  據悉,直到這些打字機生產出來,俄羅斯國家安全局還得等四個月。而且這些打字機將不再在德國生產,而在中國。在哈廷根的公司也生產若干型號的碎紙機。但是目前還沒有哪家情報部門對它們感興趣,至少沒有正式表現出興趣。福斯蒂羅波洛斯說。而且,來自俄羅斯的訂單也不會讓奧林匹亞公司狠撈一筆:訂單的總額雖然高達48萬盧布,但換算之後不過區區1.16萬歐元。(編譯/王愛寶)
  【延伸閱讀】
  俄聯邦保衛局欲購20台老式打字機以防泄密(圖)
  2013-07-12 14:35:00
  
  老式打字機(資料圖)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報道, 近日美國“棱鏡”事件依舊是世界焦點,俄羅斯開始重新使用老式打字機以防機密泄露,這似乎是其正採用低端科技來躲過美國的監視法眼。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負責總統以及數位高級官員安全的俄羅斯聯邦保衛局(FSO)準備購買20台老式打字機,這樣機密文件便只有紙質版沒有電子存檔,從而不會被很快竊取。這種方法不僅適用於情報機構,在防衛部門也很常見,俄羅斯雖長時間以來都採用現代科技儲存機密數據,但也經常手寫機密文件。FSO發言人稱,老式電話線也會在政府元首的秘密通話中繼續使用。
  德國奧林匹亞公司向德意志新聞社證實,其已對20台打字機向俄羅斯政府進行了報價。俄羅斯願意為每台打字機花費200歐元(約合1606元人民幣),所有打字機和墨的花費共計11600歐元(約合93173元人民幣)。
  【延伸閱讀】
  俄報:俄羅斯保衛局重拾打字機防泄密
  2013-07-12 11:24:29
  參考消息網7月12日報道 俄羅斯媒體稱,網絡黑客侵入俄羅斯政府新聞局電子郵箱,令俄羅斯國有鐵路公司總裁亞庫寧遭遇辭職“烏龍”。精於電腦的斯諾登向全球泄露了美國的監控計劃,令華盛頓顏面無光。泄密隱憂令俄聯邦保衛局決定斥資48.65萬盧布(約合1.5萬美元),購買20台打字機供印表機密文件之用。
  據俄羅斯《消息報》7月11日報道,相關的採購信息已在俄羅斯政府網站上發佈。俄聯邦保衛局的知情人士說:“在維基揭秘網站大量披露秘密文件、斯諾登曝光美情報計劃、梅德韋傑夫在倫敦出席G20峰會期間遭遇竊聽等事件之後,我們決定增加紙質文件的使用。”
  報道稱,雖然俄聯邦保衛局新聞處拒絕就該項採購的用途給出任何說法,但安全專家指出,包括情報部門在內,國防部、緊急情況部等很多機構至今仍在使用打字機。以俄國防部為例,文件草稿、專稟部長及最高統帥的秘密報告,通常都用打字機完成。與印表機不同,每台打字機的“筆跡”都各不相同,專業人士能夠分辨出某個文本是通過哪台打字機輸出的。
  俄聯邦安全局前局長、杜馬議員科瓦廖夫指出,從安全角度而言,任何電子通信手段都存在隱患,電腦中的所有內容都有可能被竊取,當然,相應的防護措施也日臻成熟,但要做到百密無一疏是不可能的。最安全的保密措施同時也是最原始的:要麼手寫,要麼使用打字機。  (原標題:法蘭克福彙報:打字機走俏防間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