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6月30日電 (王艷龍)30日,昆明市五華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董如彬涉嫌犯非法經營罪、尋釁滋事罪,被告人侯鵬涉嫌犯非法經營罪一案。該案成為雲南省審理的首例涉嫌網絡犯罪案件。
  董如彬網名“邊民”,系雲南邊民文化傳播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在“躲貓貓”、“小學生賣淫案”等事件中表現活躍。2013年9月10日被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刑事拘留。
  昆明市五華區人民檢察院指控:2011年3月至2013年5月間,被告人董如彬單獨或者伙同被告人侯鵬,接受他人的委托,組織人員撰寫含有虛假信息的帖文,並通過網絡發佈並蓄意炒作。期間收取了黎某某、孫某某、張某某、錢某等人支付的人民幣共計345000元。被告人侯鵬參與了其中3起犯罪,涉案金額為人民幣255000元。公訴機關認為,對被告人董如彬、侯鵬應當以非法經營罪追究刑事責任。
  公訴機關同時指控:2011年10月至2013年3月,被告人董如彬先後編造、發佈了大量關於湄公河“10·5”中國船員遇害事件的虛假帖文,故意歪曲事實,混淆視聽,惡意損害政府和國家機關形象,嚴重擾亂公共秩序。公訴機關認為,對被告人董如彬還應當以尋釁滋事罪追究刑事責任。
  據瞭解,該案是雲南省審理的首例涉嫌網絡犯罪的案件。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和各界人士代表以及被告人的親屬共60餘人旁聽案件審理。
  截至記者發稿時,庭審仍在繼續。(完)  (原標題:雲南首例涉網絡犯罪案開審 網絡名人邊民被控兩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