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斯諾登(資料圖片)
  人民網4月15日訊 據BBC報道,本年度美國普利策新聞獎於14日揭曉,《衛報》和《華盛頓郵報》分享了最重要的獎項“公眾服務獎”。這兩家報紙的報道是以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斯諾登所泄露的文件為基礎的。
  普利策獎評選委員會在陳述頒獎理由時形容《衛報》“通過大膽的報道就安全和隱私問題激發了一場有關政府和公眾之間關係的辯論”。委員會還表示,《華盛頓郵報》“通過權威性和深入的報道,幫助公眾理解如何在國家安全的較大框架下看待泄露出的這些信息”。
  此外,《波士頓環球報》由於報道2013年4月15日發生的波士頓馬拉松炸彈攻擊事件而獲得了本年度的普利策突發新聞報道獎。獲得美國國內報道獎的是《科羅拉多新聞報》,這家報紙的報道審視了在戰爭中負傷的老兵得到的不公正待遇。國際報道獎由兩名路透社記者獲得,他們的報道揭示了緬甸的一個穆斯林少數群體受到的迫害。
  美國普利策新聞獎於1917年設立,由哥倫比亞大學主持頒發,每年頒發一次,共有21個獎項,其中20個獎項的獲獎者會得到一份證書和1萬美元獎金,只有“公眾服務獎”獲得者能夠得到金質獎章。
  (原標題:《衛報》《華盛頓郵報》因報道斯諾登獲2014普利策新聞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