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月12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暴風雪過後道路積雪致交通混亂。美國南部12日再次迎來新一輪“災難性”暴風雪。
  原標題:冬季大風雪再次橫掃美國東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呂曉紅):美國東部地區當地時間12日至13日再度遭到暴風雪襲擊,從南至北不少人口稠密的大城市瞬間變成了人煙稀少的空城,數以百萬計的民眾正面臨著嚴峻天氣的考驗,而接二連三的暴風雪也令各級政府除雪經費紛紛告罄。
  從12日開始,來自北極的寒流襲擊了美國中部之後,繼而南下襲擊了通常氣候溫和的南方,如佐治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等,隨後北上橫掃弗吉尼亞州、首都華盛頓所在的哥倫比亞特區、馬裡蘭州等,13日白天暴風雪繼續北上突襲紐約、新澤西等州並朝著東北方向移動。美國國家氣象局把這場風暴稱為是‘史上罕見的事件’!到目前為止,美國共有22個州受到這次暴風雪的影響,至少已有17人因暴風雪引發的交通事故而喪生,數百萬人先後陷入斷電停暖的艱苦環境之中。多個州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況,有的還宣佈本地區為災區。有些地方超市的食品架甚至出現了斷貨的情況,有市民形容這是桑迪後遺症,意思是眼下這一場暴風雪的危害堪比颶風桑迪,因此只好廣積糧以防患於未然。多地政府機構、學校等都已關閉,地方政府官員也不斷地在電視、廣播上呼籲廣大民眾儘量獃在家裡,除非是萬不得已的情況,否則最好不要上街,這樣既能保證民眾自身安全,也方便緊急救援車輛和市政部門的掃雪車能運行得順暢一點。
  有報道說,美國今年降雪量遠超往年,除雪劑準備不足、各級政府除雪經費紛紛告罄。首都華盛頓北邊的馬裡蘭州政府財政預算中用於除雪的費用是4800萬美元,但是,截止到12日,實際支出已達到8230萬美元,幾乎要超出預算一倍!華盛頓南邊的弗吉尼亞州的除雪預算更高,有1億5700萬美元,雖然州政府還沒有算出到目前為止的總支出,但有一點政府部門非常肯定:實際數字已經遠遠地超出了預算,這其中包括了出動除雪車所使用的人力和物力等等。賓夕法尼亞州市政部門公佈今冬用於除雪的融雪鹽等總數接近1百萬噸!而美國第一大都市紐約則坦承市政部門準備的除雪劑不足。
  在這種糟糕的天氣狀況下,通常美國的公立學校都會宣佈關門,但是紐約的學校卻沒有發佈關門的通知,因此紐約市長就遭到了很多批評。為此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解釋說,之所以沒有關閉學校是因為有不少家長還要去上班,不能把孩子扔在家裡無人照顧,此外還有一些孩子依賴於學校所提供的營養早餐和午餐,如果學校關門的話,他們可能連飯都吃不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