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孟凡澤)昨天上午6點左右,位於大興區京開高速公路東側的錦江之星酒店5層,一房間內發生持刀劫持人質事件,酒店服務員發現後報警求助。接警後,北京市公安局調派警力趕往現場。兩小時後製冰機二手買賣,警方破窗而入,將持刀嫌疑人控制。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昨天上午11點,該酒店已經恢復正常營業,但現場仍有10餘名警力。該酒店所屬的大樓名為凱馳大廈,在停車場可以看租賃製冰機到酒店5層的一扇窗戶的玻璃被砸破。
  “我目睹了警方破窗的一幕。”西側樓內一家公司的員工鄧女士說,昨天上午7點50分,她最先來到公司上班。到了辦公室後,就發巴里島現酒店窗外,一名警察蹲在空調外掛機上,試圖查看腳下5層的房間。
  據鄧女士介紹,昨天上午8點15分左右,警方突然開始行動。“兩名特警從6樓房頂順著繩子滑了下來。”鄧女士說,另外一名警察從右側屋子的窗臺上接近事發客房窗口。突然,樓頂上順著繩子下來的一名特警,用工具將窗戶的玻璃打碎,兩名特警順勢衝進了屋內。“很快,窗外的一名警察向樓下做了手勢,充usb氣墊被撤走了。”鄧女士稱,至於裡面發生了什麼,她也不清楚。
  據警方介紹,他們到場後發現,兩名客人被劫持的房間已被反鎖,門被沙發頂住。據團河派出所所長王書田介紹,持刀嫌疑人情緒激動,不斷喊著“不給錢就殺了你!”王書田和王某交涉,並表示警方願意協助其解決糾紛。其間,嫌疑人王某稱餓,要求關鍵字排名民警為其提供食物。“為了緩和嫌疑人的情緒,我們答應了他的要求,當即去購買礦泉水和餅干。”王書田說道。食品買來後,謹慎的王某僅打開門縫將食品取走。
  在民警與嫌疑人進行談判的同時,專案組特別安排專業處置力量做攻堅突入準備。周密計劃後,專案組決定採取從門和窗同時強攻的方式解救人質。據大興公安分局刑偵支隊副隊長付言安介紹,此次行動中,市局特別安排多名特警,包括狙擊手、破拆人員等在內,同時,消防人員也在事發客房窗外佈置安全氣墊,防止嫌疑人及人質墜樓。
  8時15分,特警隊員趁嫌疑人不備,同時破門、破窗沖入房間,將持刀嫌疑人控制,併成功解救兩名人質。現場處置過程中,無人員受傷。據付言安介紹,嫌疑人所持尖刀刀刃長達20公分。
  警方初步調查,嫌疑人王某是天津人,因經濟糾紛在酒店客房內劫持一男一女兩名人質。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酒店兩顧客被劫持警方兩小時救人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