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在過去一年至少5次派高級官員與伊朗進行面對面秘西服密會談,連以色列等美方盟友都被蒙在鼓裡,直至兩個月前才知道真相。報道形容,奧巴馬政府這場高風險政治賭博,鋪路促成了這次歷史性協議。
  報道稱,自今年3月以來,美國副國務卿威廉·伯恩斯和副總統拜登的外交政策首席顧問傑克·沙利文與伊朗方面的高管至少會晤了5次,地點設在usb阿曼等中東國家。
  11月24日,瑞士日內瓦,伊核談判有關六國與伊朗就伊朗核問題的處理達成了一項“歷史性”的階段性協支票借款議。各方紛紛對此表示歡迎。據外媒援引美國方面的消息稱,伊朗方面承諾削減鈾濃縮活動,換取對其放鬆70億美元製裁。10年來,伊朗核問題一直牽引著國際社會的目光,各方對這一問題進行了長期、艱難的談判,付出了無數外交斡旋努力。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王菁)  (原標題:美媒揭奧巴馬政治賭博:一年派高官密會伊當鋪朗5次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