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6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重量級人士勸進蘇貞昌和蔡英文“再戰雙北(臺北和新北兩市市長”,基層傳出“拱蘇”參選聲浪,並有媒體報道蘇貞昌“動念”參選臺北市長。蘇貞昌昨晚表示,“沒有動念這回事”,他擔任黨主席,就是要做好縣市長提名作業,今年提名比往年早了半年,下周中執會將進行第一波提名。
  民進黨“兩個太陽”話題在新北市發酵,市議會民進黨團有議員發動連署要求蘇貞昌、蔡英文出征雙北,昨天已有過半的十七個議員連署。黨團總召沈發惠說,這是黨團成員個人意見。
  不過,也有人不支持,市議員陳科名錶示,此舉根本是狗吠火車,百分之百不可行;市議員林秀惠也表示,當初黨內以連署方式請游錫堃出征,如今再用連署請蘇、蔡出馬,根本不尊重游。
  已表態參選臺北市長的呂秀蓮昨天表示,她曾當面問過蘇貞昌,蘇說沒有參選規劃;至於基層拱蘇,各種聲音都有。
  不過,對於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不一定要掛民進黨的旗子去選,呂秀蓮則稱:“他(柯文哲)哪一句話真的告訴臺北市民他要怎麼做市長?每次都講五四三!”
  被問到柯文哲若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是否瓜分綠營票源?呂秀蓮四兩撥千斤地回答,“不知道,那由黨主席去傷腦筋”。
  “她說的是對的”,柯文哲聽到呂的批評後表示,任何指教都是對的,自己是按步驟前進,近來積極拜訪不少專家、官員,像近日的食品安全問題,他就找了不少專家研究討論。  (原標題:民進黨“倆太陽”話題發酵 蘇貞昌無意選臺北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mwt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